2009-07-11

【華爾街日報2009-07-10】巴菲特:第一輪刺激計劃如同“半片偉哥”

2009年 07月 10日 13:45
巴菲特:第一輪刺激計劃如同“半片偉哥”
正文 評論 更多市場脈動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發佈到 MySpace.cn 英文字 體

讓我們來談談經濟刺激計劃!

週四上午接受ABC News的《美國早安》(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採訪時﹐巴菲特(Warren Buffett)暗示﹐政府若推出第二輪刺激計劃﹐將能給美國經濟帶來提振。他當時說﹐我覺得第二輪刺激舉措可能很有必要。

為瞭解釋他的想法﹐這位年逾古稀的億萬富翁打了一個奇怪的比喻。他說﹐在我看來﹐我們的第一輪刺激支出﹐就好像服用了半片偉哥﹐然後又混著吃了一堆糖──每個政客都為各自代表的選區利益增加了一些內容﹐因此沒有完全達到此前預期的效果。

這個比喻﹐怎麼說呢﹐好奇怪。

Matt Phillips

(“市場脈動”深入華爾街內部﹐尋找影響市場的新聞﹐分析引起關注的走勢和數據﹐由Matt Phillips主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