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工商時報2009-07-11】進軍電動汽車巴菲特也看好

進軍電動汽車巴菲特也看好
2009-07-11 工商時報 【潘羿菁/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向來不投資自己不懂的領域,但是因為比亞迪,讓巴菲特斥資2.3億美元入股比亞迪10%股權,就是因為看中其製造電動車的技術,而比亞迪日前也跟德國大眾汽車(Volkswagen)合作發展電動汽車。

 巴菲特每年年會上都會將公司所投資的產品放到一個巨大的展示廳,供所有股東參觀,今年的年會開始前,巴菲特親自來到比亞迪展台,和他的老搭檔查理.蒙格(Charles Thomas Munger)一起試駕比亞迪的最新型電動車。

 去年底比亞迪自行成功推出全球首款量產雙模電動車F3DM,在純電動模式下,最高時速可達160公里,可以行駛100公里,突顯出雙模電動車技術的成熟。

 比亞迪汽車銷售公司總經理助理王建鈞表示,「我們的DM車型去年就已進入了工信部汽車生產目錄。將在全中國13個主要城市中進行銷售」。另外,比亞迪首款全電動汽車E6正在申報「國家目錄」,可望於今年年底上市。

 而看好新能源汽車商機,今年5月,德國大眾汽車對外宣布,與比亞迪結盟,雙方將合作推展混合動力及以鋰電池驅動的電動汽車。

 大眾汽車技術研發執行委員會成員哈肯柏格(Ulrich Hackenberg )表示,混合動力車和電動汽車,未來將扮演愈來愈重要的角色,尤其在中國市場上,像比亞迪這樣的潛在合作夥伴,可以幫助公司迅速擴大業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