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中國時報2009-07-09】以168萬美元與巴菲特共餐的得標人身份揭曉

以168萬美元與巴菲特共餐的得標人身份揭曉
2009-07-09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謝佐人】
以168萬美元網路競標,取得與美國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的得標人身分揭曉,是來自加拿大的投資經理人。

總部設在加拿大多倫多的投資管理公司「沙利達」是今年競標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的贏家,「沙利達」的執行總裁「渥夫」表示,她期待與78歲的巴菲特共餐對話,聆聽這位先進的經驗,同時也將廣泛討論影響全球市場的各個層面因素。巴菲特從2000年開始網拍與他共進午餐的權利,並將所有拍賣金額悉數捐給位於舊金山的「葛萊德基金會」,協助窮人,從事社會服務。

「沙利達」執行總裁渥夫表示,她與公司兩位合夥人計畫帶五位最大的投資人一起在紐約的「史密斯及渥倫斯基」牛排館與巴菲特共餐請益。這家餐廳為響應巴菲特的義舉,也將捐款一萬美金給「葛萊德基金會」。

「沙利達」投資管理公司主要是投資期貨,今年成立十週年,執行總裁渥夫表示,去年全球市場雖然不景氣,但公司營運的不錯,因此他們認為這是參與競標的好時機,過去,「沙利達」從未參加過爭取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權的網拍。

「沙利達」今年的得標金額168萬美元不如去年的210萬美金,去年的得標人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投資客趙丹陽,他的得標金額創下eBay慈善網拍的最高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