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聯合晚報2009-07-03】巴菲特 再捐股票

巴菲特 再捐股票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09.07.03 02:19 pm


根據美國證管會的申報資料,投資大師巴菲特2日捐贈42萬8688股、價值12.5億美元的波克夏公司B股給蓋茲基金會,這是巴菲特宣布要將大部分財產捐給蓋茲基金會以來的第三筆捐贈。

微軟公司董事長蓋茲夫婦創立的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到2009年4月止的資產高達275億美元,是全球最富有的慈善基金會。

去年,全球衰退重創波克夏股價之前,巴菲特也捐贈數目相同的波克夏股票給蓋茲基金會,當時的價值達18億美元,比最近這筆的價值高出30%。巴菲特移轉捐贈股票的所有權前一天,波克夏B股1日的收盤價是每股2924美元。

2日向美國證管會申報的資料顯示,巴菲特還捐贈價值1.25 億美元的波克夏B股給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此外,Sherwood基金會、霍華德巴菲特基金會與NoVo基金會也各獲得將近5000萬美元的捐贈。

巴菲特2006年宣布,要把大部分財產捐給蓋茲基金會,據估計,捐贈金額約307億美元。《富比世》3月估計,巴菲特的財產約370億美元,名列世界第二富豪,僅次於蓋茲。

【2009/07/0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