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4

【華爾街日報2009-07-24】巴菲特注資高盛獲21億美元帳面利潤

2009年07月24日10:56
巴菲特注資高盛獲21億美元帳面利潤
正文 評論 更多市場脈動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發佈到 MySpace.cn 英文字 體看起來巴菲特又賺到了。

道瓊斯通訊社的凱本達爾(Lavonne Kuykendall)報道說:

10月1日﹐巴菲特(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向高盛(Goldman)投資50億美元﹐以換取後者5萬股股息率為10%的永續累積優先股、以及用每股115美元的價格購買高盛43,478,260股普通股的認股權證。這一購股價低於高盛股票當天134.50美元的收盤價。

高盛的股價最近升至163.60美元﹐使得巴菲特這批認股權證獲得了21.1億美元的帳面利潤。他不需要急著行使購股權。這批認股權證2013年到期﹐可以50億美元的總價行權。

而巴菲特與之類似的一筆交易是賠是賺目前還沒有定論。他在與高盛達成投資協議後兩週﹐又與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ctric)簽署了投資協議。這筆投資一直沒能取得與注資高盛那筆交易一樣的良好業績。巴菲特也購買了通用電氣的永續優先股、以及用每股22.25美元的價格購買後者134,831,460股股票的認股權證﹐這一購股價高於交易達成當天通用電氣19.89美元的股價。通用電氣最近的股價為11.99美元。

就像《華爾街日報》當時所報導的﹐由於巴菲特在2008年秋季決定購買高盛的股票是對該公司投了一張信任票﹐因此這一購股協議本身就設計成了要避免他蒙受損失。(即使高盛的股價下跌﹐巴菲特所購優先股的股息也能保持穩定。)所幸高盛的股價並沒有下跌﹐巴菲特現在能多買幾根冰棍了。

Matt Phillips

(“市場脈動”深入華爾街內部﹐尋找影響市場的新聞﹐分析引起關注的走勢和數據﹐由Matt Phillips主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