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廣州日報2009-07-06】巴菲特:不要經常性買賣

巴菲特:不要經常性買賣
http://www.gd.xinhuanet.com | 來源: 廣州日報 | 時間: 2009-07-06 11:04 | 收藏本文


巴菲特:

不要經常性買賣

日前,英國一家出版商再版書籍《點石成金》,借剖析“股神”沃倫·巴菲特的投資經驗為股民支招。

《點石成金》透視了巴菲特的各項投資原則。英國《每日電訊報》7月1日刊登此書作者、財經專家約翰·特雷恩對書中內容的簡要介紹。最吸引人之處自然是他總結的巴菲特投資原則精華部分。

投資貴在堅持

股票價格翻了一番該不該賣?巴菲特認為,這樣的價格看似很高,但是一只真正好的股票經過一代人或兩代人也許能漲20甚至100倍。

如何選出一只真正好的股票?巴菲特認為,你買一只股票時要抱著準備買下整家企業的態度,這是投資的關鍵。用巴菲特一位生意夥伴的話說:“最糟糕的決定往往基于最正式的預測。那些預測看上去是那麼專業以至于你會以為那些數字就是現實。”

巴菲特認為投資者應該注重投資的長期增長,而不要經常性買賣。

市場波動時會讓人覺得投資風險高,但是在巴菲特看來,這種情況下的機會要多于風險。《點石成金》作者解釋道:“投資機會來自現實情況與投資者所知道情況之間的差距。波動越大,這種差距越大,因此對知識豐富的投資者而言,市場波動使機會增加。”

穩健操盤是核心

特雷恩寫道,巴菲特對高技術、新興市場、融資收購等新事物沒有多少興趣。他遵循穩健操作法則,認為應該只投資于自己最了解的領域。

巴菲特說,人無需事事通曉,只需在整個投資生涯中做出幾個真正的“重大決定”。

巴菲特投資原則反對以希冀奇跡出現的心理投資于表現糟糕的企業。特雷恩對此比喻道,一名技術高超的外科醫生能切除一個腫瘤,但是讓垂死的人復活只有魔法師才能做到;公主希望她吻過青蛙後王子就會出現在面前,但這在真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

他總結說,巴菲特尋找的是那些有“防護”的企業,追求的是“穩定、合理、可預測的增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