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工商時報2009-07-29】巴菲特化身卡通 教小孩投資

巴菲特化身卡通 教小孩投資
2009-07-29 工商時報 【馮復華/綜合報導】
 中日將推出「三國演義」卡通,形塑重視團隊合作和共同努力的亞洲新英雄風,剛從金融風暴中稍喘口氣的美國,則將推出Q版「股神」巴菲特的卡通「百萬富翁秘密俱樂部」,由戴著黑框眼鏡、一頭蜷曲灰白髮的卡通造型「巴菲特爺爺」,教導小朋友怎麼當個資本社會的英雄,預計今年年底播出。

 動畫片的創作者海沃德(Andy Heyward)表示,他向巴菲特提議投資應從娃娃開始,獲得巴菲特的同意;雖然巴菲特在孩童間知名度應該極低,但海沃德說,這部動畫片是針對父母設計,對美國成人而言,巴菲特是個值得信賴的投資高手,足以教導孩子們金融世界的遊戲規則。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美國媒體也報導,這部將在網上推出的卡通片,隨著劇情發展,Q版巴菲特將會以他去年投資高盛(Goldman Sachs)、淨賺20億美元的經驗,教導小朋友從金融危機中獲利,同時傳授綜合股票的心法。

 海沃德表示,巴菲特同意為他的角色及不同故事所表達的投資心得旁白來配音,並參與這部由AOL(美國線上)製作動畫片的前期劇情設計,劇情涉及許多投資類的話題,故事一開始,不同膚色、國籍的小孩共同想為一家被查封的社區活動中心籌錢。

 海沃德說,在片中小朋友們為如何籌錢而爭論不休,最後決定湊零錢買彩券,巴菲特覺得買彩券等發財的願望報酬率太低,他鼓勵小朋友回家找值得變賣的物資,結果他們在一個閣樓裡發現一張年代久遠的棒球卡,轉賣換得大筆現金。轉賣後錢仍不夠,他們把目光轉向一家糖果工廠,討論是否挹注資金,還是任由糖果廠倒閉,落入一個目露兇光的開發商手中。

 巴菲特此時再度現身,詢問孩童們這家糖果廠是否有「持久的比較優勢」,並以自身經驗,建議孩子們買下「產品受消費者所喜愛的企業」,並評估糖果廠是否有健全、完善的管理階層,如果消費者對產品很有感情,管理層也能幹,投資就是穩賺不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