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世界日報2009-07-25】股神巴菲特 教兒童理財

股神巴菲特 教兒童理財
編譯中心綜合24日電July 25, 2009 12:00 AM | 1005 觀看次數 | 0 | |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市場的敏銳觀察已讓無數美國人放手投資,但他現在更準備在網路卡通節目現身,以教導兒童理財觀念。

據彭博通訊社24日報導,製片商A Squared娛樂公司和時代華納公司(Time Warner Inc.)旗下的美國連線公司(AOL)在聲明中指出,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主席暨執行長巴菲特,將在今年或明年初推出的一系列網路卡通短片上,教導孩童避免欠債等金融常識。


億萬富豪巴菲特在短片中將化身成卡通人物,擔任「秘密富豪俱樂部」(Secret Millionaire's Club)的主人,帶領兒童在俱樂部內「經歷商業之旅、學習理財課程」。


每年為波克夏‧哈瑟威公司股東大會製作影片的A Squared公司共同總裁海華德(Andy Heyward)表示,這些構想和主題全都來自巴菲特,他並義務投入該計畫,且視為他傳承後世的一部分。


除了巴菲特的卡通短片外,A Squared公司也將推出其他主題,並有生活大師瑪莎‧史都華(Martha Stewart)、超級模特兒吉賽兒邦臣(Gisele Bundchen),以及已逝的美國天文學家薩岡(Carl Sagan)等人化身的卡通主角;該公司目前仍和其他更多的名人洽商演出。


海華德說:「他們都是頂級的人選。如果你想要找人教導兒童金融常識,誰還會比巴菲特更適合當老師?」另外,A Squared公司表示,這些卡通短片每部約三至五分鐘,屆時會先在AOL網站推出,然後再至其他頻道播放。


據悉,該卡通短片原本計畫早在2006年秋季就應以DVD推出。這次為了打響該系列卡通短片的知名度,巴菲特24日還與史都華在AOL的員工大會上現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