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4

【鉅亨網2009-07-24】巴菲特賣出800萬股Moody's股票後 分析師調降Moody's評等

巴菲特賣出800萬股Moody's股票後 分析師調降Moody's評等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紐約外電
2009 / 07 / 24 星期五 02:58 上一則 下一則

William Blair公司分析師周四調降Moody's公司股票評等,並說過去三個交易日,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大手筆出脫該評等機構的股票近800萬股後,該股票可能遭遇龐大賣壓。

在周三晚按規定向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報的資料中,Berkshire旗下保險公司National Indemnity說,該公司已出售Moody's股票,平均價格範圍為26.6425至 26.9188美元,此舉使得公司持有的Moody's股票下降至約4000萬股,或由20%降低不足17%。

此一交易,或許可以解釋Moody's股票於上周五收盤至周三收盤下跌近8.6%的原因。尤其周二該股價大跌 6.3%,成交量大增。

最近交易中,Moody's股價下跌3.6%,早場一度大跌 10%。

巴菲特於周三晚申報資料後不久,William Blair公司的分析師將Moody's股票評等由「表現優於大盤」調降至「符合大盤表現」。

分析師在周四提供給投資人的報告中寫道:「我們調降其評等,並非根據基本面或價值有任何改變,而是根據這項最近的事實,對投資人的心理可能造成的衝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