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新華網2009-07-07】趙丹陽赴天價宴 吃飯不忘當面向股神“薦股”

趙丹陽赴天價宴 吃飯不忘當面向股神“薦股”
2009年07月07日 11:15 來源:新華網 朱周良
[我要發表評論][推薦朋友][列印本稿]

紐約當地時間24日,去年以211萬美元奪標的知名投資人趙丹陽在紐約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在24日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趙丹陽說,正是受到巴菲特投資理念的影響,他的公司才得以在過去6年實現600%的累計回報,出天價拍得這次午餐機會也算是表達感謝的一種方式。

當面向股神“薦股”

趙丹陽還在採訪中表示,他會帶一些公司年報去赴宴。他特別提到,自己會詢問巴菲特對於物美商業(08277.HK)這家公司的看法,物美商業是北京最大的連鎖超市之一。

“我希望巴菲特看看這家公司,”趙丹陽說,“這家公司的商業模式很好,管理也很成功。”

很多人都想知道,巴菲特在會餐時都會談些什麼。對此,在2007年出價65.01萬美元贏得“巴菲特午餐”機會的美國基金經理人帕布萊表示,在去年和巴菲特共度的3小時期間,他們共涉及了54個話題。“絕對是物超所值。”帕布萊說。

為了獲得這個機會,趙丹陽去年付出了211萬美元的天價,是之前紀錄的3倍。

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慈善拍賣活動迄今已舉辦十年。在2000年開始以來,這項競拍的最低中標價格為2001年時的1.8萬美元。截至去年,以往9次“巴菲特午餐”已累計拍得善款425.16萬美元,平均每次午餐的“售價”為47.24萬美元。

“巴菲特午餐”拍賣所得將全部歸入格萊德基金會,後者是舊金山的一家有著有44年曆史的慈善機構。

今年拍賣漸入佳境

這邊趙丹陽和“股神”午餐正酣,那邊eBay網上對明年“巴菲特午餐”的拍賣也漸入佳境。

今年的競拍從美國西部時間6月21日晚7時開始,到6月26日晚7時截止,起拍價為2.5萬美元。記者登錄eBay的拍賣頁面發現,截至北京時間昨日18時46分,出價的買家已有53人,最新的最高報價為123888美元。

在趙丹陽之前創下出價最高紀錄的帕布萊表示,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機會的總會每過一年少一次。在他看來,如果這次的拍賣最高出價不到7位數,他會感到“很意外”。

但事實上,受到金融危機的衝擊,巴菲特作為“股神”的完美形象已多少打了些折扣。在今年早些時候公佈的《福布斯》富豪榜上,巴菲特因高達250億美元的虧損,丟掉了僅坐了一年的首富寶座。 (責任編輯:陳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