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大公網2009-07-25】巴郡投資高盛帳面賺156億

巴郡投資高盛帳面賺156億
2009-7-25

圖:「巴菲特」在新的卡通片中主持隱形百萬富翁俱樂部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巴郡早前因為同意出手拯救陷入財困的高盛,因而獲得該公司的購股權,隨著高盛股價在近期急升,巴郡如在這段時期行使這批購股權,便會為公司帶來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的帳面收益。

高盛的股價在昨日收市時升至162美元,為自從去年九月雷曼爆煲以來首見,為了拯救陷入財困的高盛,巴菲特曾在去年九月向高盛注資50億美元,以換取一批優先股,並獲得股息一成的收益,另外,巴郡亦因此而獲得50億美元的購股權,可於未來四年任何時期內,以每股115美元的價錢買入高盛。同時,巴菲特每年額外可以獲得來自其優先股的5億美元利息收入。

因此,對於巴郡來說,隨著高盛股價升至162美元,即意味該公司因而獲得了20億美元的帳面收益,原因是假如巴菲特在周五行使了購股權並把股份在市場上出售後,便可以獲得回報率四成。巴菲特表示,因為這批購股權賺取了利潤,令巴菲特有意出售巴郡旗下一些股份套現,以融資因為經濟發展被凍結和金融市場急挫後所產生的投資良機。

另外,股神因為投資戰績彪炳而吸引到不少美國人首次投資,他現在甚至教導小孩有關金融的知識,他將會出現在一段卡通短片內,其角色是負責主持一個名為隱形百萬富翁俱樂部,小孩在這當中有著營商的經歷和學習財金課程,負責製片的A Squared Entertainment LLC及時代華納的美國在線(AOL)在聲明中指出,巴菲特將在網路卡通節目中教導小孩財金觀念,預計今年或明年初在網上播出。A Squared聯席總裁Andy Heyward說,巴菲特自己想出這個點子及名稱。根據A Squared,這些3至5分鐘的片段會先在AOL網站上推出,然後移往他處。Heyward說,還在與其他名人接洽合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