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4

【鉅亨網2009-07-23】巴菲特出手 穆迪獲利連降7季 波克夏持股調降17%

巴菲特出手 穆迪獲利連降7季 波克夏持股調降17%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09 / 07 / 23 星期四 21:15 上一則 下一則

由於信評公司穆迪(Moody’s Corp.)季度獲利連降 7季,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舵的波克夏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Inc.)將對穆迪的持股比重調降17 %,影響所及,穆迪22日盤後股價暴跌11%。

申報資料顯示,巴菲特的公司本周在公開市場拋售穆迪股票799萬股,波克夏仍是穆迪最大股東。

穆迪與宿敵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惠譽 (Fitch Ratings),一直是投資人和國會議員抨擊的目標,參院銀行委員會主席Christopher Dodd說,在次貸市場崩盤之前,這幾家公司給予次級房貸錯誤評等。

巴菲特便曾說過,因為評等最終證明是錯誤的,穆迪傷害了自己的品牌。

T2 Partners LLC合夥人Glenn Tongue強調:「他們的事業是他們的信譽,但信譽已經遭致損害,他們做出的評等,其重要性一日不如一日。」

波克夏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在5月2日舉行的股東年度大會上稱,他仍然認為評鑑債券「是個好事業」,因為競爭對手並不多。

巴菲特告訴股東:「他們犯了一個很多人都會犯的錯誤,當時全部美國人以為房價不可能大幅下跌,這幾乎成為一種信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