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新浪網2009-07-04】趙丹陽借天價午餐狂賺1400萬美元

趙丹陽借天價午餐狂賺1400萬美元
2009-07-04 00:27:05
轉寄給朋友
列印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4日上午消息,據國外媒體今天報道,去年,中國投資家趙丹陽以210萬美元的天價獲得與其偶像之一──被譽為“奧馬哈先知”的沃倫‧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共進午餐的機會。趙丹陽稱,這是一次與巴菲特“親密接觸”、並向其學習的機會。

  就在與巴菲特共進午餐前一天,趙丹陽向媒體透露,將向巴菲特推薦一家名不見經傳的中國零售商──物美。趙丹陽周五接受採訪時稱,“我沒有想操縱股價”。

  但市場反應並非如此。在趙丹陽與巴菲特共進午餐前,物美股價就已開始上漲。趙丹陽回國後物美股價上漲了約25%,其持有的物美股票價值上漲約1680萬美元。目前,“趙丹陽利用210萬美元的天價午餐狂賺1400萬美元”成為了中國博客圈的熱門話題。一位名字為“老皮”(Lao Pi,音譯)的博客寫道,“趙丹陽在利用媒體方面非常聰明,通過媒體拉動其持有的股票大幅上漲。”

  趙丹陽稱,他只是在午餐時向巴菲特透露了物美年報的部分內容。他說,巴菲特對中國非常友好,希望對中國有更多的了解,但可能並不在意物美年報,“我認為巴菲特不會投資物美,他每天在關注著數千家公司”。

  趙丹陽堅稱,他無意迅速將持有的物美股票套現,因為他信奉巴菲特的長期投資理念。但在中國,趙丹陽利用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狂賺1400萬美元已經“婦孺皆知”。

  巴菲特未就此置評。(志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