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中國證券網2009-07-28】巴菲特將繼續持有高盛認股權

巴菲特將繼續持有高盛認股權
2009年07月28日 10:12 來源: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楊博[我要發表評論]

  美國“股神”巴菲特日前表示,他近期不會對其持有的華爾街巨頭高盛集團普通股認購權進行行權。

  去年9月,巴菲特的投資旗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出資50億美元收購了高盛的優先股權。該筆交易不僅為巴菲特帶來每年5億美元的優先股分紅,還讓他獲得一筆高盛普通股的認購權。據約定,巴菲特可在2013年10月1日前的任意時間以每股115美元的行權價格買進高盛普通股。7月24日,高盛普通股的收盤價已達到164.61美元。

  “直覺告訴我,應當在接近行權截止日的某一時刻進行交易。”巴菲特稱,優先股已為他帶來足夠的收益保障,而這些認購權則將帶來“持續的價值增長”。

  事實上,巴菲特的投資並非一帆風順。去年11月,高盛股價一度跌至每股48美元。而在同期進行的另一宗類似交易中,巴菲特出資30億美元收購通用電氣(GE)部分優先股,同時獲得價值30億美元的普通股認購權,行權價為22.25美元。但截至7月24日收盤,通用電氣的股價僅為12.04美元,遠低於行權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