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中央社2009-07-03】巴菲特慷慨解囊捐善款15.3億美元

巴菲特慷慨解囊捐善款15.3億美元


時間:2009/7/3 15:32
撰稿‧編輯:康家綺   新聞引據: 中央社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afp)(資料照片)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2日捐贈價值12億5000萬美元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股票,給「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巴菲特計劃將大部份財產捐給設於西雅圖(Seattle)、由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及其妻子梅琳達(Melinda)所經營的基金會,這是他第三次捐贈。「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是全世界最大的基金會,到今年4月為止,獲得捐贈的資產價值已達到27億5000萬美元。

  但巴菲特若是在去年經濟衰退讓波克夏哈薩威公司股票縮水前,捐贈同樣數目股票,將價值18億美元,比今年多了30%。

  巴菲特2日並向「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申報捐贈價值1億2500萬美元的B類股給「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以及三筆分別將近5000萬美元的股票給「薛伍德基金會」(Sherwood Foundation)、「郝爾德巴菲特基金會」(Howard G. Buffett)和「諾瓦基金會」(NoVo Founda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