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中國窗2009-07-25】巴菲特賬面利潤超155億

巴菲特賬面利潤超155億


2009年 07月 25日 00:00 中國窗

收購高盛股票顯效

巴菲特賬面利潤超155億

【商報訊】億萬富翁投資者、「股神」巴菲特從收購高盛集團股票交易中所得的賬面利潤已超過20億美元(約155億港元),回報率超過40%。

高盛上周公布的第二季財報顯示,該集團在第二季中的净利潤創下了歷史記錄。受此影響,高盛周四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常規交易中的股價上漲至162美元以上,是自去年9月雷曼兄弟申請破產保護以來首次突破這一水平。

目前,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收購50億美元高盛普通股的認股權證,能以每股115美元的價格在未來4年中的任何時候購入該集團股票。去年9月,在雷曼破產和美國銀行緊急接管美林以后,高盛同意向巴菲特出售了上述50億美元優先股,股息為10%。

巴菲特所持高盛股票的買入價與目前價值之間的差額意味著,伯克希爾哈撒韋目前已從這項交易中獲得了20.9億美元的賬面利潤。40%的投資回報率則是基於巴菲特行使認股權證,并以周四的價格出售高盛股票的基礎進行計算而得出的。此外,巴菲特還能從這些優先股中獲得每年5億美元的股息收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