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北京新浪網2013-03-27】股神巴菲特將躋身高盛十大股東

股神巴菲特將躋身高盛十大股東


北京新浪網 (2013-03-27 10:00) 分享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外媒報導,股神沃倫﹒巴菲特正加強他與高盛之間持續50年的關係。巴菲特與高盛集團達成一項協議,同意將數十億美元的認股權證置換成股票,從而將使伯克希爾-哈撒韋成為高盛集團的最大股東之一。



  根據周二公布的協議條款,高盛同意把伯克希爾自金融危機以來持有的認股權證轉換為數百萬股股票,這將使伯克希爾不需要拿出50億美元現金來執行這些認股權證,即不必再額外投入資金即可躋身高盛10大股東之列。



  根據協議,伯克希爾將依照周一收盤價獲得超過900萬股高盛股票,相當於高盛約2%的股份。最終股票數量將在10月1日交易完成時確定,並且部分股票將以此前十個交易日的平均收盤價定價。認股權證定于2013年10月1日到期。



  此外,高盛在一份遞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中稱,衹有在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批准或表示無反對意見之後,高盛與伯克希爾達成的協議才能生效。



  巴菲特表示,我們計劃在高盛大量持股。我與這家公司的首次交易是在50多年前。(中新網證券頻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