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文匯報2013-03-03】巴郡盈利飆近半 巴菲特暗示再併購

巴郡盈利飆近半 巴菲特暗示再併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3] 我要評論(0)



 繼上月敲定與環球投資公司3G資本共同收購美國食品公司亨氏(Heinz)後,「股神」巴菲特(見圖)在股東通訊中宣稱「正尋找下一頭大象」,暗示大宗併購陸續有來。其投資旗艦巴郡去年賬面價值增長連續第4年跑輸大市,但上季盈利大增,淨收入較前年同期增加15億美元(約116億港元),升幅近5成。



 巴菲特前日表示,與巴郡副主席芒格正為下輪併購作好準備,又嘲笑許多企業高層去年面臨投資抉擇時,常因「不確定性」不敢押注。他在信中花很大篇幅為近期以3.44億美元(約26.7億港元)收購28家報紙的決定辯護。



 受惠於投資及衍生工具合約,巴郡上季帳面收益大增49%,但因去年帳面值增長只有14.4%,遜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的16%,投資者形容成績「欠佳」。■英國《金融時報》/綜合外電消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