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經濟日報2013-03-22】巴菲特看好美國經濟體系

巴菲特看好美國經濟體系




【經濟日報╱記者廖玉玲/即時報導】 2013.03.22 12:30 am





投資大師巴菲特表示,美國經濟還在持續成長,且預期成長至少可延續至2014年。



82歲的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巴菲特接受旗下媒體子公司Business Wire執行長譚拉茲專訪時表示,人們傾向「過度關注政府動向,給予讚譽或批評,但真正應歸功於我們的制度」。巴菲特說:「美國經濟復甦是因為資本主義本具備的優點,而不是因為政府。我們有超棒的制度,最終能自我清理並且永遠向前邁進。」



巴菲特指出,投資人對整體市場的信心在金融海嘯期間受到衝擊,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才能讓投資人恢復信心。他預期美國的經濟成長至少可延續至2014年。



巴菲特引用大蕭條、兩次世界大戰與南北戰爭指出,歷史軌跡彰顯出美國經濟的潛力,「我們從一片森林覆蓋的土地發展出驚人的、非常富裕的財富,因為美國擁有能『釋放人類潛力』的制度」,「如果人們在合適的環境工作,不要看輕他們能達成的成就。而我們正在合適的環境中」。



巴菲特在3月1日給股東的信中指出,波克夏將持續腳踏實地進行資本支出,以抓住美國的機會。巴菲特表示,波克夏去年的廠房設備支出達98億美元,用來強化鐵路與能源部門,今年的投資額可能更多。





【2013/03/2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