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鉅亨網2013-03-05】巴菲特:我曾建議喬布斯回購蘋果股票

巴菲特:我曾建議喬布斯回購蘋果股票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3-05 08:30:31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北京時間3月4日晚間消息,“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接受了美國CNBC電視台Squawk Box節目的採訪,對蘋果當前所面對的兩大棘手問題發表了自己的觀點。



首先是關於增加派息的問題,巴菲特稱:“我現在沒有蘋果股票,過去也一直沒有,盡管我幾年前曾與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談論過現金的使用問題。做生意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好好經營,股票自然會有所回應。”



關於對沖基金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基金經理戴維·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敦促蘋果發行優先股的問題,巴菲特稱:“我不會理睬這種要求。在未來5年至10年內,我都會用這種方法來經營意以創造最大價值。”



“不能每天都以推動股價增長為目的來經營企業。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史上有四次股價下跌50%,當這種事情發生時,如果資金充足就可以買入。你只需繼續努力創造價值即可。”



“當喬布斯給我打電話時,我說,你的股票價格很低嗎?他說,是的。我說,你現在有大量多余的現金?他笑說,有一點。我說,那就回購股票吧。但他沒有。”(李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