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鉅亨網2013-03-05】巴菲特:頁岩油成長中,砸錢將火車燃料改為天然氣

巴菲特:頁岩油成長中,砸錢將火車燃料改為天然氣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3-05 17:58:01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精實新聞 2013-03-0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4日在接受CNBC「Squawk Box」節目的「Ask Warren」特輯專訪時表示,分佈於蒙大拿州、北達科他州以及加拿大的巴肯頁岩(Bakken Shale)對旗下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LLC (BNSF)而言的確是一項成長因子。他說,巴肯頁岩油田正好位於BNSF舖有鐵軌之處,真的非常幸運。



巴菲特表示,巴肯頁岩開採出來的石油佔BNSF約5%的運送量,而煤炭的運送量則佔20%;頁岩油的運送量多少彌補了一些煤炭方面的折損,這無疑是一個成長當中的項目。



在天然氣方面,巴菲特表示,BNSF今年已開始嘗試將數個火車頭的燃料轉換成天然氣,而這些試驗的結果足以讓該公司決定砸下資金投入。天然氣均價已來到每千立方英尺3.5美元,若對照目前的油價,即可得出必須將任何一種引擎的燃料改為天然氣的結論。



彭博社曾在1月3日報導,由於美國富含頁岩油的地區皆未埋設油管,去(2012)年運送原油的鐵路貨車運送量也因此暴增3倍至超過20萬車,而巴菲特旗下鐵路油罐車租賃公司Union Tank Car Co.的廠房產能利用率已達100%。



BNSF執行長Matt Rose 1月初接受彭博社專訪時曾指出,該公司計畫斥資數億美元,將更多北達科他州巴肯頁岩層(shale formation)油田產出的原油運送至煉油廠。他預估,截至今年底為止,旗下原油每日運輸量可望上升40%至70萬桶。



在「水力壓裂(hydraulic fracturing)」開採技術的帶動下,美國2012年的產油擴充量創下1859年第一個商業油井開採以來的新高紀錄。此外,2012年美國的石油產出量也創下15年新高,而全美最大鐵路商Union Pacific Corp. (UNP)的鐵路貨車運送量則因此從2010年的2,400車暴增至140,000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