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揚子晚報2013-03-05】巴菲特2013致股東信泄天機 看多金融業買了28家日報

巴菲特2013致股東信泄天機 看多金融業買了28家日報


2013-03-05 14:46:51
來源: 揚子晚報
編輯:曲金娜
發表評論  進入論壇>>



  巴菲特通過寫給股東的2013年公開信,透露可能將增持手中最大的四隻股票 ,變相力挺加速復蘇中的美國金融行業。



  根據巴菲特寫給股東的2013年公開信,伯克希爾哈撒韋去年的每股賬面價值增長14.4%,沒有跑贏標普500指數16%的同期漲幅,為過去48年以來第9次未能跑贏標普。依據福布斯最新排名,巴菲特是世界上第四富有的個人。記者查閱致股東信發現,巴菲特罕見地提到了他持有的4隻大型股票,美國運通、可口可樂、IBM和富國銀行。他指出,伯克希爾在四家公司中的持股可能在未來提高,因為它們的業務突出,擁有專業的管理團隊且以股東利益至上。



  記者統計發現,按權重來看,富國(19.7%)、可口可樂(19.56%)、IBM(17.46%)和美國運通(11.95%)正是巴菲特持有最多的4隻股票。按行業來看,美國運通和富國同屬金融業,權重竟佔伯克希爾總持股的近4成。截至3月1日,巴菲特還持有包括穆迪、紐約梅隆等其他5隻金融股,使得金融股總權重超過37%。隨著美國住房市場回暖與失業率下降,美國金融機構可能迎來一輪春天。另外巴菲特還力挺傳統紙媒。這封致股東信還顯示,在過去的15個月裏,伯克希爾哈撒韋以3.44億美元先後購買了28家新聞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