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香港新浪網2013-03-01】巴菲特或在年度股東公開信中闡述股息計劃

巴菲特或在年度股東公開信中闡述股息計劃


2013-03-01 05:13:23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3月1日凌晨消息,億萬富翁投資者、“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預計將在明天致股東的年度公開信中闡述股息計劃,這項計劃將有助於減輕伯克希爾哈撒韋(BRK)下任管理層的壓力。



巴菲特曾說過,在他早年運營伯克希爾哈撒韋)時,避免派發股息使其能將重點放在改善業務上,就像一個人不會“虛度青春”那樣。而在今天,這位82歲的億萬富翁正把重點放在他的“遺產”問題上,他正在為這家由他管理了近五十年的公司尋找新的管理層。巴菲特將 在明天發表年度股東公開信,闡述股息戰略將可有助於向股東解釋一件事情,即這家公司的下一任領導層應如何解決利潤分配的挑戰。



Cook & Bynum Fund基金的聯合管理者理查德-庫克(Richard Cook)稱,如果伯克希爾哈撒韋能開始派發股息,那麼“可能會減輕繼任者的壓力”。他指出,伯克希爾哈撒韋及其旗下部門“創造了大量的現金”。



通過每年向股東發出的公開信以及在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總部召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年度股東大會,巴菲特一直都尋求在業務、投資和企業治理等領域中教會股東一些事情。隨著公司投資收入和並購交易的增長,伯克希爾哈撒韋所持有的現金也一直都在增加。截至去年9 月底為止,伯克希爾哈撒韋所持有的現金總額已經達到了478億美元。巴菲特曾在此前表示,這就讓分配資金的問題變得更加艱難,原因是很難找到值得去做的重大投資。



巴菲特從2011年開始回購股票,並在去年的年度股東公開信中解釋了何時進行回購股票交易是有意義的。他在去年5月份接受CNBC採訪時稱,在今年的股東公開信中,他很可能將討論有關股息政策的問題。



巴菲特在1965年接掌伯克希爾哈撒韋,將其從一家紡織品和男裝生產商變成了市值高達2510億美元的公司,經營保險、貨運服務、發電等各種業務,同時還運營著數十項製造和零售業務。他的過往記錄和觀點已經使其年度股東公開信變成了華爾街的必讀信息。他曾在 1985年的公開信中表示,只有在管理者無法通過在公司中保有資金以帶來充足回報的情況下,派發股息才有意義。



巴菲特一直都能持續找到更好的方式,將伯克希爾哈撒韋的現金用來進行投資活動。在過去三十年時間裡,他積聚了許多公司的大量股份,其中包括IBM(IBM)、富國銀行(WFC)和可口可樂(KO)等。此外,他還會直接全盤收購公司,如鐵路運營商北方伯靈頓聖太菲公司 (BNSF)等和通用再保險公司(General Re)等。



在過去12個月時間裡,伯克希爾哈撒韋的A類股股價已經上漲了29%,主要由於該集團旗下運營的各個部門業績都有所增長,以及受到股票回購計劃和該集團對美國銀行(BAC)進行投資等因素的影響。同期,標普500指數上漲10%。(金良/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