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鉅亨網2013-03-04】巴菲特發表公開信 指遺憾巴郡未跑贏大市

巴菲特發表公開信 指遺憾巴郡未跑贏大市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阿思達克財經網) 2013-03-04 08:54:46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向股東發表公開信,表示其執掌的投資旗艦巴郡去年純利為241億美元,公司賬面值增14.4%,遺憾未能跑贏標普500指數16%的年度漲幅。



巴菲特在信中表示,是過去48年以來,第9次未能跑贏大市。他並解釋過去不派息的理由,指不派息是由於巴郡有足夠能力取得高於市場的回報,並維持利潤,指只要公司賬面價值能持續增長且股價上漲合理,就會繼續堅持不派息的規則。目前巴郡坐擁469億美元現金。



巴菲特又表示,希望巴郡購買更多可口可樂、美國運通、富國銀行和IBM的股份,進一步提高利潤。巴菲特指,將繼續尋求新的收購機會,公司仍有充足現金。巴菲特指,對去年未能進行重大收購感失望。(n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