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鉅亨網2013-03-05】巴菲特看好美股具投資價值,稱投資長期公債愚蠢

巴菲特看好美股具投資價值,稱投資長期公債愚蠢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3-05 17:51:09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精實新聞 2013-03-0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儘管道瓊、標普500指數雙雙逼近歷史頂峰,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無懼高處不勝寒,由其職掌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基金(Berkshire Hathaway Inc.)仍持續看多,並加碼買進美股。



巴菲特在接受CNBC的”Squawk Box”節目專訪時表示,與其它資產選擇相較,股票仍相對便宜,但波克夏海瑟威基金買進美股並不是著眼於股價未來的增值潛力,股票價值才是他投資股市的主要理由。另外,巴菲特認為長期政府公債是當下最愚蠢的投資選擇。



在談到美國自動減支(sequester )的議題時,巴菲特認為自動減支對美國經濟固然會造成負面衝擊,但影響幅度有限,且不至於造成美國經濟衰退,相反的他認為,隨者稅收增加、支出減少,美國財政赤字問題將會逐步獲得改善。



巴菲特還表示,寬鬆的利率環境是造成股票市場頻創新高的主因,未來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政策反轉時,金融市場會如何反應將令人好奇,但無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只要FED一有暗示升息的訊息傳出,市場拋售金融資產將在所難免。不過,儘管所有資產都將受到影響,巴菲特認為,錢進股市仍將是最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