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北京新浪網2013-03-02】巴菲特2013年致股東公開信(要點摘錄)

巴菲特2013年致股東公開信(要點摘錄)


北京新浪網 (2013-03-02 06:45) 分享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3月2日凌晨消息 知名投資者巴菲特在寫給股東的2013年度公開信中表示,公司去年沒能跑贏標普500表現不佳。同時,他對2012年未能進行一次大的收購表示遺憾。以下為要點摘錄:



  2012年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每股賬面價值增幅14.4%,沒有超過標普500指數16%的年漲幅。這是過去48年以來,第九次未能超過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巴菲特稱這是“表現不佳”的一年。



  他對2012年未能進行一次大的收購表示遺憾。他向股東表示,“我去年在追獵兩三衹大象,但結果空手而歸。” 但他對2013年初以230億美元收購亨氏食品感到滿意,稱他已經轉運。巴菲特將繼續尋求新收購,他表示,“我們仍有足夠的現金,而且現金額還在快速增長。因此,查理和我已再次穿上遠征服裝,並繼續尋找大象。”



  伯克希爾的五大非保險類公司(北伯林頓鐵路公司BNSF, 伊斯卡公司Iscar, 路博潤特種化工公司LubrizOL, 美聯集團Marmon Group and 中美能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打破100億美元的營收目標。



  巴菲特希望伯克希爾購買更多可口可樂、美國運通、富國銀行和IBM的股份。



  那些抱怨“不確定性”的CEO們是傻子。



  巴菲特依舊沒有支付股息的意圖,他需要用公司的現金去打撈大海里剩下的鯨魚。







詳全文 巴菲特2013年致股東公開信(要點摘錄)-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302/907520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