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中國評論新聞網2013-03-04】巴菲特發公開信 遺憾跑輸大市

巴菲特發公開信 遺憾跑輸大市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3-03-04 09:39:10





  中評社香港3月4日電/日前,有著股神之稱的巴菲特在其發表的致股東信中表示,在他領導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每股賬面價值在2012年僅僅增加了14.4%,甚至沒有超過標準普爾500指數16%的年度漲幅,2012年是“表現欠佳”的一年。



  總收益241億美元 



  據京華時報報道,2012年伯克希爾為股東創造的總收益是241億美元。“我們使用了13億美元來購買我們的股票,因此我們去年淨增值228億美元。我們每A類和B類股的賬面價值增長14.4%。”在過去48年中(即目前管理層上任以來),公司每股賬面價值已從19美元增至114214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為19.7%。



  第九次跑輸標指 



  即便一年賺錢241億美元還是沒有跑贏大盤。對此,巴菲特在致股東的信中指出,標準普爾500指數的表現在過去4年都超過了伯克希爾.哈撒韋,如果股市在2013年繼續有這樣的表現,標準普爾500指數可能會首次連續5年超越公司業績。



  而這也是過去48年以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每股賬面價值增幅第九次未能超過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漲幅。



  不過,巴菲特也強調,他相信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內在價值可能在更長期以“極小的優勢”擊敗標準普爾500指數,公司在市場下跌或者是不變的時候還是有相對更好的表現,“在市場特別強勢的那些年,我們的表現就會顯得落後了。” 



  準備再打一頭大象 



  “2012年第二件令人失望的事情是我們沒有完成一樁大型收購。我曾追逐好幾只大象,但最終空手而歸。”巴菲特在24頁的致股東信中用3頁的篇幅來闡述自己的投資。他表示:“我在收購上犯過很多錯誤,將來還會有更多錯誤。但是,總體上我們的記錄令人滿意。” 



  在不久前剛宣布聯合3G資本對亨氏進行230億美元的收購交易之後,巴菲特表示,已經準備好再進行一次大規模的收購。公司有足夠現金再來一次大交易,“我已經準備好再打一頭大象了。幫個忙,如果看到有什麼好機會,一定通知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