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華富財經2013-03-01】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也要分紅了?

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也要分紅了?


13年3月1日

i美股



(i美股訊)北京時間3月1日凌晨,巴菲特在他早年運作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時候曾經錶示不願意進行給公司股東派息,因為他認為這有助於公司更好的聚焦於更好的業務。然而今日有分析82歲的巴菲特有可能讓伯克希爾哈撒韋分紅。分析稱,82歲高齡的巴菲特正在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尋找接班人,明天巴菲特將在他最新的致股東信裡陳述他的股息策略,這將有助於向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東解釋公司接班人應該如何更好的應對利潤分配的挑戰。



Cook & Bynum基金的經理 Richard Cook錶示:“這將有助於緩解接班人的壓力”,伯克希爾哈撒韋是該基金的頭號重倉股。



巴菲特每年通過致股東信和在伯克希爾公司所在的城市舉辦的奧馬哈大會上,向股東分享關於商業、投資和公司治理方面的經驗。公司在投資收益和並購的過程中不斷壯大,現金儲備也越來越多,截至9月底已達到478億美元。巴菲特稱,處置管理這麼大筆資金的難度更加困難,因為很難找到有價值的大項目投資對象。



伯克希爾哈撒韋於2011年開始回購股票,並且在去年發布的致股東信當中花費部分篇章闡釋了當時選擇回購的意義所在。他在5月份接受CNBC採訪時稱,他可能會在今年的股東信當中詳細討論股利政策的邏輯。



Gardner Russo & Gardner基金的合伙人Tom Russo錶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在這個時候進行派息是非常明智之舉,這是巴菲特對新任的CEO最好的祝福”。



巴菲特1985年致股東信中錶示,隻有當伯克希爾哈撒韋無法從自己的生意模式中為股東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回報時才會考慮派息。伯克希爾哈撒韋之所以不分紅是由於他有足夠的能力獲得高於市場的回報並維持利潤。巴菲特曾錶示將大筆現金返還給投資者將是災難。







芒格2011年在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的會議中錶示:如果沒有更好的方式來投資基金,伯克希爾將會在必要的時候分配股息。



"我認為你們中的有些人可以活著看到伯克希爾分配股息,但是我不希望看到"芒格在他87歲回答觀眾提問是錶示"你等於在說"你希望破產嗎?"我想是這樣的。"



實際上,目前妨礙支付股息的重要因素是巴菲特自己,他是伯克希爾公司的第一大股東,他持有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票價值超過500億美元,億萬富翁的他承諾將所有的財富捐獻給慈善事業,Tom Russo錶示"股神不需要現金,他不想承擔使用現金進行投資的壓力"。但是另一方面,一旦巴菲特不再擔任公司CEO,那麼他的股份將更多的捐給比爾蓋茨的慈善基金和他孩子的慈善事業,如果派發股息,這些慈善機構將可以收到更多可用的現金。



伯克希爾哈撒韋A股(BRK.A)在過去12個月上漲了29%,目前報$152617,逼近歷史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