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財訊快報2013-03-12】波克夏去年買入六檔股票,富國、IBM和通用汽車入列

波克夏去年買入六檔股票,富國、IBM和通用汽車入列


財訊快報 (2013-03-12 10:10) 分享



【財訊快報/蔣宛如】在美股頻創新高之際,“股神”巴菲特的一舉一動都備受市場矚目。美國財經網站MarketWatch日前根據波克夏海瑟威提交的監管文件,羅列出巴菲特及其“接班人”去年大手筆買入的6檔股票,希望從中一窺巴菲特的投資策略。



在巴菲特投資組合中,富國銀行一直佔據著重要位置。他曾在2012年初表示:“富國銀行很有前景。該行獲利能力強、資產基礎堅實且資本水平一直處於歷史高位。”監管文件顯示,在去年四季中,巴菲特每季都購入富國銀行的股票,去年總計買入規模達到5620萬股,這使得波克夏在富國銀行的持股比例從7.6%提升至8.7%,同時也使富國銀行成為波克夏持股數量最多的股票。巴菲特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富國銀行的股價相比於可口可樂“更便宜”,後者也是波克夏的加碼的標的之一。



除富國銀行外,去年巴菲特持續加碼的股票還有“藍色巨人”IBM。2012年,巴菲特曾表示自己“買IBM買得太晚了”,就好比他在1988年才買入可口可樂,在2006年才買入北伯靈頓鐵路公司一樣。



資料顯示,巴菲特在去年每季都買入IBM股票,總購買規模達到420萬股。巴菲特曾表揚IBM管理層在財務管理方面的表現十分出色,會明智地使用債務,進行有價值的收購和股票回購。目前波克夏持有6810萬股IBM股票,占該公司流通股比例的6%。



此外,去年巴菲特還買入2500萬股通用汽車股票,這使得後者成為僅次於富國銀行的波克夏持倉數量第二高的股票。另一家受到“股神”青睞的公司是美國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鑽探設備製造商之—國民油井公司,去年巴菲特買入該公司530萬股股票。



被視為巴菲特“接班人”的兩位投資經理康布斯和韋斯勒也為波克夏龐大的股票投資組合增加了新成員。去年波克夏買入1370萬股美國付費電視服務提供商DirectTV的股票,外界普遍認為這一決策是這兩名投資經理做出的。



  最新財報顯示,波克夏目前擁有近500億美元的現金儲備,而巴菲特也在致股東信中明確表示自己“已經做好了捕獵下一頭大象的準備”。



資料顯示,自1995年以來波克夏共收購了超過130家小型企業,但最近巴菲特一直瞄準的是百億美元以上的大型“獵物”。2月中旬,巴菲特聯手巴西私募股權機構3G資本以23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食品行業巨頭亨氏集團,巴菲特隨後曾表示,自己正在尋覓更多類似收購亨氏的交易。











詳全文 波克夏去年買入六檔股票,富國、IBM和通用汽車入列 -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312/913687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