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鉅亨網2013-03-14】接近巴菲特的N種方法

接近巴菲特的N種方法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3-14 11:03:13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文/新浪財經紐約站特約觀察員 孫思遠



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去年大賺241億美元,年過八旬的老翁以驚人業績再次向世人證明,“股神”的稱號並非浪得虛名。那麼,究竟有哪幾種方法可以近距離接觸巴菲特,甚至讓他為你一對一傳道授業呢?



作為全球無數散戶、機構投資者以及金融從業者的共同偶像,巴菲特的相關傳記和研究難以計數,越來越多的人也希望能近距離接觸股神,一睹偶像風采。下面筆者就帶您悉數接近巴菲特的各種方法。



競拍巴菲特慈善午餐



股神每年都會在紐約知名的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舉辦慈善午餐,該活動舉辦至今已十三載有余。從2003年起,慈善午餐改為網上競價拍賣,網絡的優勢使得參與競拍的人數不斷激增,每年與股神共進午餐的價格也水漲船高——2011年與股神吃牛排的價格還是262萬美元,去年價格就漲到了345萬美元。



雖說這種方式可實現全民參與,對競拍人的社會地位或背景也並無要求,但由於其極為苛刻的資金要求,隱形門檻遠非常人所能想象。過去十幾年,只有步步高集團的創始人段永平及號稱,“中國私募教父”的趙丹陽等兩位華人獲得過與股神共進午餐的機會。考慮到巴菲特83歲的高齡,股神的追隨者們對這種稀缺且不可再生資源的爭奪只會愈演愈烈,價格繼續猛漲自然也是情理之中。



背景門檻:高



所需花費:高



體驗程度:高



難度繫數:高



參加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大會



每年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東大會總能吸引全世界的投資者前來朝聖,會上人們不僅可以一睹巴菲特的風采,還能見到查理-芒格等投資界泰斗,可謂一舉多得。



去年5月參加哈撒韋股東大會的人數就達到4萬之,美國中部小鎮奧馬哈被擠得滿滿噹噹,配套的餐飲、住宿、旅遊等業務也隨之興起。而作為受群體如此廣泛的活動,其參與方法也相對簡單,只要購買一股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票,即可以股東身份參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