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鉅亨網2013-03-06】巴菲特跌出福布斯富豪榜前三

巴菲特跌出福布斯富豪榜前三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3-06 08:49:12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4日晚間,福布斯雜誌發布了2013年度全球富豪榜,與不久前的胡潤榜一樣,榮登榜首的也是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盧,至此,他已連續4年成為福布斯全球首富。同時,股神巴菲特被擠出了福布斯榜的前三甲,這也是巴菲特自2000年以來首次無緣福布斯榜前三名。



京華時報記者古曉宇



□看點



上榜富豪人數創新高



福布斯榜的上榜門檻為10億美元,今年登上榜單的富豪人數達到創紀錄的1426人,比去年增加了200人。全部上榜富豪的總凈資達5.4萬億美元,高於去年的4.6萬億美元,上榜富豪的平均資也從去年的37億美元增至38億美元。另外,今年的榜單中共有210位富豪是從未登上過福布斯榜的新面孔,同時有60位去年的上榜者與榜單失之交臂,還有些富豪因去世或將財富分給家人未能入選。



從上榜者的地區分佈來看,美國最多,有442位,亞太地區以386人緊隨其后,歐洲則有366人上榜。不包括美國在內的美洲國家有129人上榜,中東及非洲則有103人上榜。



另外,在今年的榜單上,共有138位女性富豪,較去年增加了34位。全球最富有的女性是排名第九的利利安·貝滕科特,這位化妝品巨頭歐萊雅集團的擁有者凈資高達300億美元。



股神巴菲特跌出前三



近幾年,不管是福布斯榜還是胡潤榜,全球富豪前三甲始終都是由卡洛斯·斯利姆、比爾·蓋茲和沃倫·巴菲特三人輪流坐莊。不過在今年,這一格局被Zara的創始人阿曼西奧·奧特加打破。在兩份榜單上,阿曼西奧·奧特加都躍居第三位。



在全球首富的排名上,福布斯榜和胡潤榜一樣,都是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他已連續4年蟬聯福布斯全球首富。但在福布斯榜上,比爾·蓋茲保住了第二把交椅,股神沃倫·巴菲特則從去年的第三跌到了第四位,這也是2000年以來巴菲特首次被擠出福布斯榜前三位;而在胡潤榜上,跌出前三的是比爾·蓋茲,巴菲特則從去年的第三位升到了第二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