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香港新浪網2013-03-04】巴菲特邀請伯克希爾哈撒韋做空者年會發問

巴菲特邀請伯克希爾哈撒韋做空者年會發問


2013-03-04 23:43:29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3月4日晚間消息,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巴菲特周一稱,正做空伯克希爾哈撒韋的對沖基金經理卡斯(Doug Kass)將被列入分析師小組,參加公司年度投資者會議並有機會向其發問。



巴菲特周五在寫給投資者的年度信件中稱,他將尋找一位做空公司的人加入小組。小組成員能夠在投資者雲集的年度會議上向巴菲特和公司副總裁芒格發問。



周一接受CNBC採訪時,巴菲特稱他發現了伯克希爾哈撒韋“懷疑論者”卡斯。卡斯是Seabreeze合伙管理公司總裁,經常出現在CNBC節目上。巴菲特稱,在投資者信件公布後卡斯表達了興趣,但他沒有告知卡斯被選中,所以卡斯將通過CNBC欄目獲悉這一消息。



在巴菲特宣布消息後,卡斯在寫給Deal Journal的電郵中表示:“我當然和你們一樣感到意外。”他還在Twitter打趣道:“哇,我要去迪士尼樂園了,我的意思是,奧馬哈,我將作為值得信賴的做空者。”



卡斯過去即做多過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票也做空過。



卡斯將加入巴菲特周五公布的分析師小組:去年也是組員的野村保險分析師格蘭特(Cliff Gallant),和新人Ruane, Cunniff & Goldfarb的勃蘭特(Jonathan Brandt)。股東認為去年的分析師團隊過於側重保險內容,他們希望小組能夠覆蓋更廣泛的問題,在巴菲特聽聞後,勃蘭特有機會就非保險業務發問。



分析師小組將提出三分之一的問題;記者小組也將提出三分之一的問題,他們將在年會前幾周收集並挑選股東的問題;其餘三分之一問題將來自出席年會的數千位股東。這一年會被稱為“資本主義的伍德斯托克盛會”。中國讀者更易理解的描述就是投資者廟會。(俊逸)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