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中央社2013-03-05】蘋果現金怎麼用 股神獻策

蘋果現金怎麼用 股神獻策


2013-03-05 09:55 中央社 中央社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認為,滿手現金的蘋果,應趁著股價低迷之際多回購一些股票,這就好比能夠用80美分買到1美元的東西,實在很划算。



 據美國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暨備受投資人推崇的股神巴菲特週一(4日)接受CNBC新聞節目「Squawk Box」專訪指出,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應致力拓展公司的價值,而勿以日日推高股價為念。巴菲特在這段長達3小時節目中暢談了對蘋果的建議。



 巴菲特坦承曾與蘋果已故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論及如何運用蘋果的巨額現金。



 巴菲特深信,蘋果這筆高達1370億美元現金的最佳用途是在股價低迷時回購股票。



 巴菲特表示:「如果你可以用80美分買到1美元的東西,那自然是好事一樁。」



 除此之外,巴菲特認為蘋果的最佳經營策略就是好好的經營公司。庫克如果能夠以此為目標,巴菲特相信蘋果股價自然也將做出回應。



 至於對沖基金經理人艾恩宏(David Einhorn)力促蘋果發行優先股的提議,巴菲特認為庫克與蘋果最好置之不理。



 巴菲特還提及,隸屬他旗下的波克夏,成立至今有4次股價失血50%。



 巴菲特指出:「當這種事情發生時,如果你手中有現金,最好進行回購,如此一來,將可持續創造股票價值。」



 巴菲特手中沒有蘋果股票,不過,他看好蘋果前景有一段時間了。巴菲特在2010年受訪時表示,他認為賈伯斯把蘋果經營的「有聲有色」。



 蘋果與波克夏哈薩威上週雙雙榮登「財星」雜誌(Fortune)「最受推崇企業」前10強,其中蘋果6度稱霸奪冠,波克夏則排名第8。(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203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