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NOW news 2010-06-13】與股神巴菲特吃飯 8500萬台幣創天價(2010/06/13 16:20)

與股神巴菲特吃飯 8500萬台幣創天價(2010/06/13 16:2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跟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吃一頓午餐,代價多少?答案是新台幣8500萬元。巴菲特的慈善午餐拍賣6日開始在eBay上競標,起標價2萬5000美元,約合新台幣80萬元,吸引了9人出價,最後結標金額衝到了263萬美元,約合新台幣8500萬元,比前年的紀錄還高出24%,這也是eBay15年歷史以來最高的單次慈善拍賣價格。

位在紐約的知名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 ,每年的一大盛事就是股神巴菲特舉辦的慈善午餐約會,不過,今年想參加的代價是新台幣8500萬元,堪稱史上最貴的一餐。

巴菲特的午餐拍賣6日開始在eBay上競標,起標價2萬5000美元,有9位出價者,總共出價了77次,最後以263萬美元賣出,這個價格比2008年的211萬美元高了24%,也創下歷年最高紀錄。

2007年得標者Mohnish Pabrai表示,「我覺得我們就算花更多的錢都願意,真的非常值得,和我們的家人一起,這經驗真的太棒了。」同年的得標者Guy Spier則說,「午餐是免費的,所有的錢捐給格萊德基金會,試想你捐款好幾次,卻不能跟巴菲特吃飯,我認為這是一舉兩得。」

和股神吃飯還能製造曝光機會,不過,最重要的當然是跟本尊請教投資心法,還可以邀7名友人同行,博感情兼作公益。這項慈善活動累計10年來總共募得853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億7500萬元。

身價470億美元的巴菲特名列全球第三大富豪,光靠股市投資就賺進大把鈔票,也難怪這頓午餐再貴,都有人願意出價吃上這麼一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