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文匯報2010-06-23】巴菲特「賭球」:法國出局股神賺錢

巴菲特「賭球」:法國出局股神賺錢
收藏 發給朋友 來源: 文匯論壇 發佈者:fever
瀏覽15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6月23日 14:51
「股神」原來還有做「賭神」的潛質。法國隊在爭取世界盃小組賽出線權的背水一戰中不敵東道主南非,結束了本屆世界盃之旅。巴菲特卻因此贏得3000萬美元的賭注。
 伯克希爾·哈撒韋掌門人沃倫·巴菲特,「股神」看來有意向「賭神」轉型
 據彭博社報道,98年世界盃冠軍被東道主南非隊掃地出局,使得沃倫·巴菲特贏了一場不小的賭注。
法國隊在爭取小組賽出線權的背水一戰中以1:2不敵東道主南非隊,因此早早結束了本屆世界盃之旅。早在今年3月份,巴菲特就對CNBC表示,如果法國隊最終奪冠,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Hathaway)將向一名保險客戶支付3000萬美元。
 「我想一旦法國奪冠,我們會輸掉3000萬美元」,巴菲特當時這樣說道。但他並未透露這位客戶的身份,巴菲特的助理對此亦未置評論。
 據巴菲特透漏,這份保單是負責伯克希爾一個保險部門的AjitJain售出的。在2月27日致股東的信中,巴菲特說,當有不同尋常的大事需要投保時,AjitJain就是應該找的那個人。
 美國一位金融教授傑拉德·馬丁(GeraldMartin)表示,「32支球隊中任何一支的勝算都很小,所以只要對可能性作出判斷,然後看回報前景如何。從數學的角度看,這個打賭對他有利。我相信看到結果時他會喜不自禁的。」
 馬丁表示,伯克希爾的投保客戶可能是任何對賭法國隊勝利的公司,該公司的支出將與法國隊的勝利密切相關。
 歐洲最大的零售商家樂福曾在網站上公佈了一項促銷計劃,如果法國隊最終獲勝,那麼購買純平電視的消費者將得到退款補償。如果法國隊殺入決賽但未能取勝,消費者將得到半數退款。
 家樂福發言人對此未予置評,因此目前不能確定家樂福就是該投保客戶,但可能性很大。
 但是巴菲特也並非沒吃過這種賭注的苦頭。2007年,波士頓紅襪隊獲得棒球世界巡迴賽的勝利後,伯克希爾旗下的連鎖傢具商店Jordan』sFurniture曾向3萬名顧客退款。可見「賭場無常勝」,只要有人願打有人願挨。
 勞埃德公司也參與足球賽事的投保。CEO理查德·沃德(RichardWard)承認,該公司為許多球員投保,包括前英格蘭隊長大衛·貝克漢姆(DavidBeckh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