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中廣新聞2010-06-07】與巴菲特共餐 今天起開始競標

與巴菲特共餐 今天起開始競標
2010-06-07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夏明珠】
股神巴菲特總是儘可能讓願意花大錢,和他共進午餐的人,覺得錢花得值得,所以,他那頓飯,通常要吃三小時以上,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因為不滿意,而想把錢要回去。

巴菲特每年都要拍賣一頓飯的時間,他陪人吃飯做慈善,拍賣所得捐給舊金山的專門幫助窮人的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今年是這項義賣活動第十一年舉辦,今天起在eBay網站上,以兩萬五千美元開始,接受出價,將在台北時間這個星期六早上十點半截標。實現交易、也就是飯局的時間,將由巴菲特和得標者商量後再決定。

去年,是由加拿大一個投資公司, 以168萬美元得標,比前年得標者、一個中國的基金經理人付的211萬美元,便宜了許多。

巴菲特被奉為投資之神,可是作風平民化,這也是大家愛他的重要原因之一,不過他認為拍賣的慈善性質,應該才是那麼多人願意花大錢和他吃頓飯的原因,巴菲特說,要是他,他也會那麼想,人同此心。

巴菲特是透過他的第一任妻子蘇姍,認識格萊德基金會創辦人威廉斯,已經有四十多年歷史的格萊德基金會,是巴菲特心目中濟貧救苦的第一名。

巴菲特義賣十年來,有好幾個得標者,經過他的引介,與格萊德基金會結緣,在付了得標金之後,又另外捐錢給它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