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世界新聞網2010-06-12】與股神午餐 263萬得標 破紀錄

與股神午餐 263萬得標 破紀錄
編譯中心紐約11日電
June 12, 2010 06:00 AM | 569 觀看次數 | 0 | |
在電子海灣(eBay)網站11日結束的慈善拍賣中,一名競標者以破紀錄的263萬元獲得與股神巴菲特共享牛排午餐的機會。

此次得標金額比「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管理人趙丹陽2008年的211萬元高出24%。加拿大多倫多的財富管理公司Salida資本公司2009年以168萬元得標。拍賣結束後,無法立即確定得標者的身分。


電子海灣的主管說,這是該網站15年來售出最高價的慈善拍賣。


為時五天的拍賣於美東時間11日晚10時30分結束,勝者最多可請七位友人,與世界第三富豪巴菲特在曼哈坦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共進午餐。


巴菲特對股市的洞察力吸引對他投資策略有興趣者的注意,往年的得標者曾說,午餐討論的話題也包括企業治理和慈善。巴菲特將在午餐幾乎無所不談,但是他目前買賣的股票除外。


拍賣獲利將捐給舊金山非營利的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該基金會是為窮人和遊民提供食物、健保、兒童看護、住房和工作培訓,承辦午餐會的牛排館也將為基金會捐出1萬元。


79歲的巴菲特約有470億元資產,其設在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的波克夏‧哈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投資80餘家企業,資金達數百億元。


前十次的拍賣共為格萊德基金會募得590多萬元。巴菲特2006年承諾,他的大部分資產將捐給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和四個家族慈善機構。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