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新華網2010-06-03】國會聽證 股神巴菲特為評級機構“說情”

國會聽證 股神巴菲特為評級機構“說情”
2010年06月03日 15:48:19  來源: 法制晚報 【字號 大小】【留言】【打印】【關閉】

“股神”巴菲特今晨出席了美國國會聽證會,以幫助調查評級機構是否利用特殊角色作出“錯誤判斷”,從而導致金融危機加劇。

  巴菲特表示,穆迪和標準普爾公司與次貸危機有關,但不該對此負責。“不要責怪穆迪”,巴菲特說,“他們作了錯誤判斷,而我也犯了錯。”

  巴菲特明確表示不讚成對評級業進行重大調整,他認為,在當時情況下,所有人都相信了住房抵押證券這個“有謬誤的模型”。

  巴菲特坦白承認,他自己也沒能預見住房市場泡沫將會破裂,“如果能預知次貸危機會變得這麼嚴重,我早就會選擇賣出穆迪股份”。

  此前巴菲特也曾為評級機構辯護,但這是他首次就此參加國會聽證。

  新聞背景

  外界普遍認為,是穆迪等評級公司的誤判加劇了金融危機,因為他們長時間授予不良資產很高的評級,然後又過快地調降這些資產的評級。因此美國國會正考慮制定新法律,限制評級機構獲取和保持評級業務的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