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中央日報2010-06-10】國際/巴菲特年度午餐繼續拍賣 喊價已破5萬美元

國際/巴菲特年度午餐繼續拍賣 喊價已破5萬美元
http://www.cdnews.com.tw 2010-06-09 11:49:09
陳淑娟/整理 

 中新網6月9日電:據香港《大公報》報導,股神巴菲特今年一如既往地進行年度午餐拍賣,在為期一周的慈善競拍活動的第二日,為了能夠與全球第三大富豪有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午餐拍賣價格已升至5.1萬美元。
  
 根據網站EBay資料顯示,在EBay上進行的拍賣會截至紐約時間昨日下午4點30分有18次競標,但此次拍賣在開拍後14小時無人競拍。在以往的拍賣中,巴菲特的午餐通常在最初幾小時可吸引到幾個出價,在拍賣截止前的最後1至2個小時出價出現迅速飆升。
  
 去年投得午餐的贏家是來自薩利達資本的庫特奈•沃爾夫,他為這頓飯支付了168萬美元。受經濟衰退影響,2009年庫特奈•沃爾夫開出的午餐競價較2008年的贏家少兩成。
  
 79歲的巴菲特通過長達50年在股票市場的成功投資在市場獲得特殊地位。在金融危機當中,巴菲特通過旗下的巴郡向高盛集團提供借貸而獲得豐厚回報。於2007年贏得午餐資格的施皮爾通過與巴菲特的關係為自己的企業獲得多項業務往來,直至上個月他仍在與富人一起用膳。
  
 以65萬與巴菲特共膳的施皮爾目前為對沖基金Aquamarine Funds的主管。施皮爾表示,有許多人希望知道有哪個笨蛋願意花費如此鉅款與巴菲特吃午餐。他指出,雖然與巴菲特共膳的代價非常昂貴,但是回報亦十分理想。如果不是因為那頓飯,施皮爾認為他不會在之後的數年裏認識這麼多人,並為企業帶來業務。
  
 本次拍賣從美國當地時間6月6日開始,拍賣中標者可攜帶7位朋友在紐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拍賣所得將悉數捐給三藩市慈善機構葛萊德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