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工商時報2010-06-13】天價 263萬美元!

天價 263萬美元!
2010-06-13 工商時報 【記者林佳誼/綜合外電報導】
 股神巴菲特年度午餐義賣上週五晚間在eBay網站以263萬美元(約台幣8,499萬元)天價拍出,打破香港投資者趙丹陽前年所創紀錄,成為史上最高價的巴菲特午餐,再度證明巴菲特在投資人心中地位屹立不搖。

 此次拍賣金額寫下巴菲特午餐義賣舉辦11屆以來最高價紀錄,超過2008年香港赤子之心基金總經理趙丹陽的得標價211萬美元。去年義賣則由薩利達資本公司(Salida Capital)以168萬美元拔得頭籌,在當時成為歷來次高價。

 由於拍賣結束時間為美東週五深夜,因此得標者身份暫時尚未公佈。

 巴菲特近年越來越常在電視上曝光,除了實際買進賣出標的外,他幾乎無所不談,可能也因此使其聲望更加水漲船高。

 此次義賣所得將按慣例全數捐獻給舊金山非營利機構「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得標者最多可以攜同7名友人,與巴菲特在連鎖牛排館Smith&Wollensky曼哈頓分店共進午餐。

 巴菲特是在已逝前妻蘇珊引介下,從2000年起為格萊德基金會舉辦午餐義賣,前3年皆採現場競拍,2003年後才移師eBay舉行。

 格萊德基金會創辦人威廉斯(Cecil Williams)週五稍早獲悉競標金額已超過150萬美元時,曾愉悅地表示:「巴菲特瞭解格萊德,也支持格萊德」,「他真是一個好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