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中國新聞網2010-06-03】巴菲特:該處罰受援企業而非評級公司2010年06月03日 14: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何為樂

巴菲特:該處罰受援企業而非評級公司2010年06月03日 14: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何為樂

北京時間6月3日淩晨,億萬富翁、股神巴菲特為自己出售信用評級公司的股票辯解。他在向國會一個委員會作證時指出,由於評級公司因它們在金融危機中所扮演的角色而受到各界批評,它們的投資吸引力已經被削弱了。

  巴菲特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CEO,而伯克希爾是知名評級機構穆迪的主要股東之一。巴菲特明確表示,他不贊成對評級業進行重大調整,其中包括解除評級公司主要經理人的職務等。他指出,金融改革的目標應該是那些債務過重的金融公司,應懲罰那些要求政府提供鉅額援助企業的高級經理人和董事會成員,在這場危機中評級機構並沒有動用納稅人的錢。

  巴菲特無疑是今天舉行的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公開聽證會上的明星證人。他在作證時表示,由於未能預計到美國房地產危機的嚴重度,信用評級公司的確犯了錯誤,但它們並不是惟一的犯錯者。“我認為,與那些所犯錯誤與3億美國人都一樣的人相比,那些導致美國政府不得不施以援手的機構的CEO們應受到更嚴厲的處罰。”

  穆迪、麥格勞-希爾公司麾下的標普公司、Fimalac麾下的惠譽公司被普遍認為是它們的誤判引發了金融危機,理由是首先它們長時間授予不良資產很高的評級,然後又過快地調低這些資產的評級。

  美國國會正在考慮制定新的法律,限制評級機構獲取和保持評級業務的能力。

  目前伯克希爾持有穆迪13%的股份,已明顯低於一年前的20%。巴菲特今天表示,如果他預見到了房地產市場的衰退,他本可以更快速地拋售穆迪的股份。(來源:新聞晚報 何為樂)

(責任編輯:楊海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