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中國證券報2010-06-08】巴菲特慈善午宴再度開拍 "天價" 大餐少人問津

巴菲特慈善午宴再度開拍 "天價" 大餐少人問津2010年06月08日 07:53 來源: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王宙潔

“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再度開拍。知名拍賣網站億貝(eBay)于7日開始拍賣本年度與美國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巴菲特此前表示,希望這次仍能拍出7位數美元的高價,以幫助美國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但截至記者發稿,其在億貝網上的競拍仍無人出價。

  今年的拍賣為期5天,定於美國中部時間11日21時30分(北京時間12日上午9時30分)結束,起拍價與往年一樣為2.5萬美元。巴菲特說,希望今年共進午餐的機會如往年一樣,也能以百萬美元落槌。往年之所以能拍出高價,除與自己的投資經驗和為人處世之道有關外,格萊德基金會的工作也是一大原因。

  自2000年起,巴菲特每年拍賣一次與他共用午餐的機會,拍賣款項將全部捐給舊金山格萊德基金會,該基金會主要為舊金山貧困者提供食物、住房、職業培訓、醫療服務等。拍賣形式自2003年起轉為網上拍賣。

  格萊德基金會創始人威廉姆斯稱,該基金會約1700萬美元的年度預算中,有10%來自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款。他表示,“今年尋求我們幫助的人比以往幾乎任何一年都要多。令我們驕傲的是,我們還不用將人們拒之門外,說‘我們已經沒有東西了’。也正是因為如此,巴菲特每年對我們的貢獻非常重要。”

  巴菲特午餐的拍賣價格自2004年以來呈逐年上漲之勢,但去年是個例外。2009年,加拿大一家財富管理公司的CEO以168.03萬美元的競拍價中標,贏得了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但低於2008年的價格。當時,素有“中國私募基金教父”之稱的趙丹陽以211.01萬美元鉅資中標。而今年此項午餐拍賣的開場似乎並未吸引太多人的行動。截至記者發稿,巴菲特的午餐仍然無人問津。(王宙潔)

(責任編輯:林秀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