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上海證券報2010-06-12】巴菲特午餐拍賣步入倒計時 競價已逾150萬美元2010年06月12日 08:07 來源:上海證券報

巴菲特午餐拍賣步入倒計時 競價已逾150萬美元2010年06月12日 08:07 來源:上海證券報

  誰將擁有和“股神”巴菲特一起喝櫻桃可樂的機會?答案即將在北京時間12日上午10時30分揭曉。知名拍賣網站億貝(eBay)于7日開始拍賣本年度與美國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截至記者發稿,各方的競價已將這頓午餐的價格推高至逾150萬美元。

  粉絲熱情助午餐標價上觸百萬

  截至北京時間11日21時,在eBay網的競拍頁面上,巴菲特午餐的競價已達150萬100美元,共有8位競拍者參與投標,累計出價達57次。

  與往年一樣,今年的慈善午餐拍賣依然為期5天,起拍價為2.5萬美元。然而,在今年拍賣開始後的最初15小時,並無人問津這頓“天價”午餐。不過,根據以往的拍賣經驗,競拍往往在最後兩小時進入高潮。

  今年的中標者將獲得豐盛的組合套餐:可邀請七位朋友來參加,並有機會上CNBC電視頻道,還可以品嘗曼哈頓一家著名餐廳提供的牛排套餐。承辦這頓午餐的代價是,這家餐廳的老闆捐出了1萬美元。

  而拍賣所得,則將捐給舊金山的格萊德基金會,這家慈善機構為受虐待的婦女及無家可歸者提供免費醫保、就業培訓並提供庇護。自2000年開始舉辦午餐拍賣以來,格萊德基金會已經通過此方式募集到了近600萬美元。

  2009年,加拿大一家財富管理公司的CEO以168萬300美元的競拍價中標,贏得了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但比2008年的價格低了約20%。當時,有“中國私募基金教父”之稱的趙丹陽以211.01萬美元鉅資中標。

(責任編輯:林秀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