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香港新浪網2010-06-13】2049萬新天價與股神午餐

2049萬新天價與股神午餐
2010-06-13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與美國「股神」巴菲特共晉午餐的網上競投活動已於周五晚截標,今年以二百六十三萬美元(約二千零四十九萬港元)天價成交,創下新高,打破了內地富豪趙丹陽於二八年所創的二百一十一萬美元舊紀錄。有關方面未有即時公布中標人的身分。

這項與巴菲特共晉午餐的備受矚目的年度競投活動,今次已是第十一年舉行,收益會捐給專門協助窮人和露宿者的三藩市格萊德基金會,Smith and Wollensky扒房也會捐出一萬美元作慈善用途。中標者可以帶同七位親友,在紐約曼克頓的Smith and Wollensky扒房內,與巴菲特一邊鋸扒,一邊暢談,當然少不了討論投資之道。

今年的競投活動於上周日展開,為期六天,總共有九人出價競投,經過七十七輪承價,在截標前最後一小時爭持最為激烈,價格由一百八十萬美元搶高至二百六十三萬美元。

不過,三藩市格萊德基金會表示,創下拍賣價新高的中標人士不想公開身分。

除了內地富豪投資者趙丹陽外,過往也曾有華人成功投得與巴菲特共晉午餐的機會,包括於二○○六年出價六十二萬美元的美籍華人段永平;還有在吉隆坡出生、於○四年出價二十萬零二千美元的Jason Choo。去年的中標者則是加拿大的Salida資本公司,出價一百六十八萬美元。

巴菲特的亡妻蘇珊多年前向巴菲特推介格萊德基金會,並介紹其創辦人威廉斯給巴菲特認識。巴菲特於二○○○年起把每年與他共晉午餐的一次機會拿出來競投,並把收益捐給那個基金會,成為每年一度引起注目及傳媒爭相報道的競投活動。 

年屆八十歲的威廉斯接受訪問時稱:「毫無疑問,我感到非常高興。巴菲特十分了解和支持格萊德基金會。一年半前,我對他說:『你真的很好人!』他笑着回答道:『你知道:我仍在嘗試,仍在嘗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