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經濟日報2010-06-04】呼應巴菲特 貝萊德:美股看漲

呼應巴菲特 貝萊德:美股看漲
2010/06/04 09:32
【經濟日報╱編譯吳柏賢/彭博資訊三日電】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公司(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說,美股後市看漲,因為美國企業獲利強勁,且美國對製造業也再度充滿吸引力。


芬克2日對俄勒岡投資協會中說:「我們國家真的就要開始搖滾了。我認為我們對國家太過悲觀。」該協會為俄勒岡公務員管理退休基金帳戶,也投資貝萊德的基金。


芬克表示,美國企業第二季獲利的強勁將超乎分析師預期。彭博資訊的資料指出,扣除部分項目後,標普500企業第一季的盈餘合計為美股19.87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3%。


分析師預估,標普500企業今年盈餘合計將達每股81.31美元,且明年將成長至每股95.59美元,超越2006年87.72美元的紀錄。


芬克表示,福特汽車工會2007年曾同意減薪以增聘員工;類似的減薪措施,加上房地產市場崩潰後的低房價,使美國恢復對製造業的吸引力。


標普500指數4月創19個月來新高後,受歐洲債信危機可能減緩全球經濟成長拖累,迄今跌幅達10%。據追蹤基金數據的ICI公司統計,至5月26日止的一周投資人自美股撤出134億美元,也是連續第四周呈資金淨流出,使上月美股共流出240億美元。


芬克的看法與「股神」巴菲特及避險基金經理人畢格斯相同。股神巴菲特在5月1日的波克夏股東年會中表示,投資人在未來10至20年內,寧可持有美國股票,勝過持有現金或10年、20年期債券。


畢格斯上月26日接受專訪時也表示美股已「超賣」,近日可望上漲。畢格斯的旗艦基金報酬率為同業平均水準的三倍。


芬克表示,人口統計是他看多美股和看空歐股的主因。被問及歐洲要如何解決問題時,芬克說:「生育。」


【2010/06/0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