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中央社2010-06-23】法世足遭淘汰 巴菲特獲利入袋

法世足遭淘汰 巴菲特獲利入袋
20100623 11:50:48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當1998年世足賽冠軍法國隊,昨天被地主國南非隊淘汰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贏得了他在本屆世足賽對法國的賭注。

繼踢平烏拉圭隊,並以2比0輸給墨西哥隊後,法國隊昨天又2比1不敵地主國南非隊。巴菲特3月曾告訴美國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發售了一張保單,若法國隊贏得比賽,公司需支付客戶一筆錢。

波克夏執行長巴菲特當時曾表示,「法國隊如果贏了,我們大概會損失3000萬美元左右。」但他沒有說是誰購買了保險。

巴菲特3月向CNBC表示,這個保單是由波克夏保險部門負責人詹恩(Ajit Jain)出售的。波克夏曾為了大學籃球比賽可能停辦,和百事可樂(PepsiCo Inc.)贊助的比賽可能發出10億美元獎金等作承保。波克夏也承作自然災害保險。

巴菲特在2月27日給股東的年度信件中表示,「倘若有非常大且不尋常的事件需要投保時,詹恩是專家。」

美利堅大學商學院金融系教授馬丁(GeraldMartin)表示,「32隊中的任一隊要贏,機率都很小,你可以算一算賠率,就知道回報了。從數字的角度來看,這個打賭對他可能有利,我相信他看到結果後會微笑。」(譯者:中央社陳家瑜)9906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