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新華網2010-06-12】262萬美元“股神午餐價”落槌 中國人可能勝出?

262萬美元“股神午餐價”落槌 中國人可能勝出?
2010年06月12日 16:44:30  來源: 法制晚報 【字號 大小】【留言】【打印】【關閉】


如果說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股神巴菲特的午餐無疑走了另一個極端——世界上最昂貴的午餐。

  北京時間今日上午10時31分,“巴菲特午餐”拍賣最終以262.6311萬美元落槌,刷新了趙丹陽2008年211萬美元的紀錄,與第一次的2.5萬美元相比,10年後已經漲了百倍,再創歷史新高。

  此次競拍歷時5天,共有77次出價。記者發現,原本僵持在150萬美元的競價,卻在今天上午最後的4個小時就漲上去100多萬美元。

  股神大餐能吃到什麼?

  按照慣例,中標者一般會于次年同月與巴菲特共進這天價午餐。午餐歷時3個小時,中標者可以帶7名隨同人員一起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股神大餐能吃到什麼?牛排館負責人表示,菜單並沒有特別訂制的,每道菜在30-50美元之間。在2008年,巴菲特選擇了三分熟牛排、馬鈴薯煎餅、櫻桃可樂、甜點。

  股神大餐能得到什麼?

  用餐期間,中標者可以就除個股以外的其他任何問題向巴菲特提問。

  以趙丹陽為例,去年6月24日,在與“股神”午餐時,趙丹陽請股神重點評價他的物美商業。經過股神的點評,物美商業的股價在一個多月時間最大漲幅近九成。後來趙丹陽感慨,200多萬美元,能夠當面向股神討教,實在太值。

  最近四年誰成功競標了巴菲特的午餐

  2006年 段永平( 步步高董事長)

  2007年 莫尼斯‧帕伯萊(帕伯萊投資基金集團執行合夥人)

  2008年 趙丹陽(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總經理)

  2009年 康特妮‧沃爾夫(“沙利達資本”首席執行官)

  記者連線

  葛萊德基金會:中國人有可能勝出

  巴菲特午餐所有拍賣收入都將捐給葛萊德基金會,該基金會發言人丹尼斯‧拉莫特今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道,有8名不同的競標者競標。但目前這名神秘“買家”的身份還沒有對外公布。

  記者問及神秘買家有沒有可能是中國人時,丹尼斯稱這是完全有可能的,因為中國人曾經有過成功的經歷。

  2006年,華人段永平出價62.01萬美元拔得頭籌,使巴菲特午餐價躍上了一個新臺階。段永平曾是中國消費電子產業的風雲人物,一手創立步步高電子公司。兩年之後,另一名中國人、有“中國私募教父”之稱的趙丹陽更以211萬美元競得“巴菲特午餐”,再次震驚了華爾街。(記者 王燕 王進雨 黎史翔 楊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