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中國新聞網2010-06-08】巴菲特慈善午餐開拍 兩華人曾以高價投得面見股神

巴菲特慈善午餐開拍 兩華人曾以高價投得面見股神
2010年06月08日 10:56:0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一年一度的巴菲特慈善午餐競拍活動在6日晚在eBay啟動。此次拍賣活動將自6月6日持續到11日,于中部時間晚9點半結束。投標低價為2.5萬美元,具體午餐時間將以後決定。中標者可與最多另外7人在紐約Smith &Wollensky牛排館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這個慈善午餐2000年起每年拍賣一次,從2003年起轉為網上拍賣。這將是巴菲特第11次拍賣慈善午餐,受益單位為位于舊金山Tenderloin區的非營利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 。這家基金會的主要職能是為貧困人口提供食物、醫療和兒童保健服務、住房以及就業培訓服務等。

  巴菲特這個慈善午餐拍賣11年共募得近600萬善款。回顧巴菲特午餐成交價格,只有前兩次是以接近底價的價格成交,分別為2.5萬元和1.8萬元。從第三年開始,競拍移師eBay進行。在網絡協助下,成交價格節節攀升,2003年達25萬元,2005年35萬元,2008年達211萬元。

  有兩位華人曾以高價投得與股神共進午餐。2006年,定居美國加州的華人段永平出價62.01萬美元拔得頭籌,成為午餐價格的一個裏程碑。段永平曾經是中國消費電子產業的風雲人物,當年據稱身價10億元人民幣。段永平讀過巴菲特的書,並且獲益良多,希望當面道謝。而另一個實質問題是,他當時手握巨資卻找不到投資標的,他問巴菲特:“如果您有大量閒置資金,卻沒有合適的投資目標,您會怎麼辦?”

  兩年之後,另一名中國人再次震驚了華爾街。被譽為中國私募教父、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董事趙丹陽闊綽出手,用211.01萬元實現了和巴菲特共吃牛排的夢想。巴菲特今次的慈善午餐鏡頭花落誰家,不妨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