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中央社2010-06-12】義賣巴菲特餐敘 263萬美元成交 【12:25】

義賣巴菲特餐敘 263萬美元成交 【12:25】


〔中央社〕拍賣網站e-Bay年度盛事─與美國投資大王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進牛排午餐的慈善義賣,競標結果今天公佈,得標者願意付263萬美元取得這個機會。

這是連續11年網路競標行動的最高價,比2008年香港投資人趙丹陽(Zhao Danyang)的最高記錄211萬美元還要高。

競標活動在紐約11日晚間結束,得標者暫時無法確認。e-Bay和巴菲特的公司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也暫時沒有回應。

得標者可以和其他最多7名朋友跟這位全球第3富豪在知名的史密斯華倫斯基(Smith & Wollensky )共餐。位於紐約曼哈頓(Manhattan)中城的史密斯華倫斯基餐廳也會捐款1萬美元。

這筆慈善捐款將贈與舊金山的非營利組織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專門為窮人和無家可歸的人提供餐飲、保健、幼兒保育、住房和就業訓練等。

巴菲特從2000年就開始為格萊德基金會募款。該基年度預算約需1700萬美元。

過去對外公佈姓名的得標者中,共有3名華裔人士,分別是2004年新加坡人Jason Choo,2006年旅美華人企業家段永平和2008年的證券投資人趙丹陽。(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