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明報2010-06-12】股神飯局2048萬成交破紀錄

股神飯局2048萬成交破紀錄
2010-06-13

【明報專訊】每年一度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晉午餐的網上慈善拍賣,今年以263萬美元(約2048萬港元)由神秘買家投得,成交價比去年多出近100萬美元,是拍賣舉行11年以來的最高成交價,打破了「中國私募基金教父」趙丹陽在2008年所創下的211萬美元(約1643萬港元)紀錄。


叫價77次 買家身分未明

拍賣由上周日起一連5天在拍賣網站eBay舉行,到周五晚共吸引9位買家叫價77次。截標前3分鐘競投最為激烈,最終由一位神秘買家以2,626,311美元,投得與巴菲特共晉午餐的機會。

eBay和巴菲特旗下的巴郡未有回應中標者的身分。而這名神秘富豪可以攜同最多7位朋友,跟巴菲特在紐約曼哈頓著名的Smith & Wollensky餐廳享用牛扒午餐,請教投資心得;而餐廳方面亦會捐出1萬美元。


善款捐基金會 為窮人提供支援

善款將贈與三藩市的非牟利組織格利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為窮人和露宿者提供膳食、醫療、住房和就業訓練等。

巴菲特是透過已故第一任妻子蘇珊,認識基金會創辦人威廉斯(Cecil Williams),他由2000年起為基金會募捐,至今已憑藉個人魅力,籌得超過856萬美元(約6670萬港元)。威廉斯說,現時經濟不景,基金會開支激增三成,捐款卻大跌兩成,巴菲特的午餐拍賣是基金會重要經費來源。

過去公布的中標者共有3名華裔,分別是2004年新加坡人Jason Choo,2006年旅美華人企業家段永平和2008年的內地證券投資者、「赤子之心中國成長基金」經理趙丹陽。他們都表示,和巴菲特討論投資心得很有用。

79歲的巴菲特擁有約470億美元(約3660億港元)資產,在《福布斯》富豪榜名列第3。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

沒有留言: